close

一年多前,我們開始籌備婚事,已經Follow很久婚紗照的我,立刻列出了我心目中前幾名的攝影師/婚紗公司:

可畏的劉赫(劉美力),GP Photolab的GP,微光1980的小美、以及兩家雖然是一般婚紗公司,但也很擅長拍雜誌風格、意境照的愛情萬歲和蕾絲洋房。

這一點真的超巧的,我喜歡的前幾名正好都在台南!

線上詢問了劉赫以及GP的拍攝方案後,因為價格太高直接跟他們say byebye!!因此我們最後有實際去店面洽詢的只有愛情萬歲、蕾絲洋房和微光1980。

 

雖然很多人都說婚紗照只會拿出來看一次,不用花大錢拍,拍個1.20組就夠了。但我和老公都覺得,難得打扮的那麼帥/美,當然要檔案全拿。

所以愛情萬歲和蕾絲洋房雖然風格喜歡,但詢問之下,蕾絲洋房不提供檔案全拿的方案直接淘汰,而愛情萬歲要加兩萬才能全拿毛片,覺得太不划算,還在猶豫中。

在不抱期望的情況下我們最後一站來到微光,(因為微光是工作室,在聽完可畏跟GP的價格後,我們本來認為微光的價位可能相去不遠,所以不抱期望)

結果沒想到的是,價格出乎意料的平價!雖然微光其實不提供毛片全拿的方案,但150張對我們而言也幾乎等同全拿了,而且這150張不是毛片,是精修喔!!!!!!

加上小美的風格是我跟老公喜愛的前三名,因此我們最後下訂了微光1980

在下訂後,也特地約了一天一起討論婚紗照想要的風格和禮服討論。

因為我是打算自己買婚紗的,所以討論當天還特地做了一份簡報,說明想要的風格、場景,和預計想買的禮服,請小美和助理妞妞一起給意見。

在討論時,我有說明想要的風格一定要有兩種:高冷不笑的和甜美自然的。

 

並且要求,其他都讓小美自由發揮,唯一我們想要在鹽山穿紅色禮服拍高冷風格

為此還特地向小美確認,我想買的紅色禮服是一件露背拖尾旗袍,適不適合在鹽山拍?不適合的話我會重挑。

當時小美看了我想買的那件旗袍說OK,那件適合。(這一點請大家特別注意,後面會說明。)

 

就成果而言,我還是要說小美沒有讓我們失望,不枉我在他還在蕾絲洋房的時候就關注他了XDD

小美的風格很強烈,不太修圖,用專業的取景和角度,找到屬於你最自然、最美的一面,我一直很喜歡他會幫每對新人拍的個人獨照,每一張都美得像專輯封面

所以不免俗小美也幫我拍了這樣的一張照片。

IMG_8438.jpg

 

是不是很美~~~~

雖然這麼說自己很不好意思,但小美真的很擅長拍這種特寫的人物照片。每個女人都值得有這麼一張適合拿來當FB大頭貼的照片XDD

小美的構圖中主角永遠都是人,比較少有大景照,所以每張照片你都是所有人目光的焦點,每張照片都不用怕別人看不出來你是誰σ`∀´)σ

 

我們總共拍了三套禮服,四套造型。

拍照當天一早來到工作室化妝,造型師宥馨和助理妞妞講話都非常風趣,三個女人一邊化妝一邊笑的花枝亂顫。

題外話,歷經了拍照、訂婚和結婚不同的三位新秘(三位都非常厲害推薦),但宥馨的化妝技術真的非常好,除了使用噴槍妝超服貼之外,非常擅長利用各種方式修容,讓五官變得非常立體。

因為我和老公都很不會拍照,但宥馨化完妝之後,再也不用擔心老公不會拍照啦 (*´∀`)~♥

 

在工作室化完妝後,為了讓我們能漸漸進入狀況,先拍棚內景,慢慢引導我們擺姿勢。

從一開拍,我就不停地聽到小美在說老公笑容太僵、肢體太僵,叫他放鬆的話,但小美還是很厲害的拍到一些老公笑得"相對"自然的照片。

  

 

我覺得有時候,黑白照片很神奇,明明沒有什麼色調,卻能夠將兩個人的愛情還有幸福永恆的定格在那一瞬間。

 

小美在拍照時,除了兩人合照外,也非常喜歡幫新人拍獨照。

很多人都說婚紗照新郎就是個背景板,但小美會非常用心的讓新郎帥帥的,不會讓新郎沒有大頭貼可以換(咦?)。

 

棚內景拍得差不多後,宥馨幫我重新換了造型,便動身前往不知名的草地(真的很不知名,去完了我現在還是不知道在哪裡( ºΔº ))

在這套造型中,小美不斷強調要我們大笑,說再不笑接下來就沒有囉~XD

我好喜歡這張俏皮的感覺。雖然在拍這張時,因為西裝太鱉我老公是非常艱難地維持這個彎腰姿勢


 

  

自然互動、大笑的照片我覺得是非常有愛而且耐看的,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拍一組這樣的照片。這樣有愛的照片是經過多少年都很值得回味的。

在拍攝時小美常常要我們互相凝視著彼此,其實當下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但看著拍出來的照片,卻會有種「啊!我們真的很相愛」的感覺。

 

 

我好喜歡這張,所以自己在做婚紗相本時也特別選這張照片作為封底相片。(對,相本也是我自己編排找廠商輸出的,超級自找麻煩XDD)

 

在第二個造型拍完後,我們便找了一家7-11換造型(7-11真是大家好朋友)

除了白紗,我還有兩套禮服,一件就是前述的紅色拖尾旗袍,一件是香檳金的花朵魚尾禮服

當時小美說準備去鹽山了要我換上香檳金禮服,我很困惑,不是說好要穿紅色禮服的嗎?

詢問小美,他說旗袍比較不適合在鹽山,加上大多人都在鹽山拍大紅色,他覺得香檳金可以拍出不同感覺。

 

其實我是不太高興的。在鹽山拍大紅禮服,是我們當時溝通時我們唯一的要求。但現場卻又因為風格不合要我換別件......

因為怕可能旗袍真的不適合,我還是乖乖地換上香檳金,只是心裡有點失望。

我說,風格不合可以早點告訴我,我可以再買一件啊!他們說秉持著不要讓我多花錢的心態所以沒讓我再買。

但是這明明是我唯一的要求,我當時準備下訂買旗袍時也跟小美確認過在鹽山OK才買的,現在卻......

這件事情是拍婚紗過程中讓我有點失望的事情。

 

雖然最後成品出來後,老公贊同了小美的想法,覺得香檳金這件禮服在鹽山的表現非凡,在鹽山的照片也成為老公最愛的一組,但這件事情我還是認為這是非常不恰當的。

所以雖然我很喜歡也讚賞小美的技術,還是不能不把這件事情打出來。

不過最後的照片一樣是美美的(´,,•ω•,,)♡

 

  

這張後來成為我電腦桌布。好喜歡鹽山這種凜冽的感覺。

 

 

老公平常是戴著眼鏡的,所以婚紗照出來之後,一些朋友說,原來他眼睛這麼深邃!

我也非常喜歡我老公的眼睛,內雙人表示嫉妒 (#`Д´)ノ

 

這是鹽山的荒廢的漂流木(大概吧?),在小美的巧手下,也成了我們有特色的背景。

 

鹽山結束後,趕在太陽海沒下山前,小美帶我們來到海邊,拍下了這一組亡命天涯的照片XDD

 

海邊拍完後,終於換上了我自己很喜歡的紅色拖尾旗袍。

不同於常見的蕾絲旗袍,他是比較緞面的,拖尾的蕾絲花樣超美!

而且還是拉鍊的,穿脫超方便~~又很顯瘦,所以這件禮服利用得超透徹,拍照、訂婚跟結婚都可以看到它XDD

小美最後決定上這件禮服呈現的是復古風格,所以我們來到了台南的正興街。(本來似乎是要去廟宇的,但小美開車在市區繞了好久,似乎因為太難停車,所以最後來到正興街XD)

 

IMG_8548

IMG_8546

IMG_8553.jpg

小美真的非常厲害,只是一條非常普通的巷子,打光加上後製以後,真的非常有味道。

復古的格紋西裝配上油頭,我自己非常喜歡老公在這組造型中的每一張獨照。

 

IMG_8565

IMG_8560

IMG_8568edit修

穿上紅色旗袍,穿梭在台南這座古城的小巷加上是已經來到晚上,整個復古味道相當濃厚。

雖然這一組照片的風格,跟本來預期的不相同,但最後的成果依然讓我們很喜歡。

這台擋車是當地住戶的車,被我們擅自拿來當道具了

 

拍完了全部照片回到工作室大概已經8點半了,最後不免俗地一定要來一張經典的微光殺青照。

 

一整天的行程都是開心的,宥馨和妞妞非常盡責,小美風趣的帶領我們,拍婚紗真的是一件很累卻又讓人很開心的事情。

 

分享完了小美厲害的成果,接著要來說說後續。

我們拍攝時間是105/3/28,拿到照片的時間是105/7/10。是不是!!

當時有數次與妞妞確認交件時間,都說是三個月,但三個月要到了時,卻一直交不出來,因為我後續還要做相本、婚禮日報等,一直拿不到照片實在讓我焦慮。

不過這一點後面的新人可能不用擔心了,因為他們現在已經沒有150張精修的方案了。╮(╯∀╰)╭

交件日期這件事情,真的還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跟你們攝影師溝通哈~~~

 

另外因為我們最後拿到的就是150張精修,沒有毛片,所以也會發生一些困擾,

因為有些照片小美當時在修圖時認為黑白好看所以修成黑白,但我們卻想要彩色的──沒有辦法喔~~他們說他們是直接覆蓋原圖滴~

實在有點可惜,因為有幾張照片當時想要拿來當放大照,因為是黑白的只好作罷了。(扼腕)

(補充一下,修成黑白這件事在拍照當時小美有問過我們意見,有些照片他認為黑白比較適合的是否可以直接修成黑白,我們當時有同意。

 因為當下並沒有反應過來修成黑白後原本彩色的毛片會不見XD)

不過現在我聽說微光的方案已經變成給150張毛片+精修組數了,所以應該可以避免掉這件事情了~

 

還有一點就是!!小美實在太愛切頭了!!

這是一開始去微光諮詢時沒有發現的,直到收到成品,就會發現很多照片都會切頭(仔細去看上面的照片),有的甚至切到眉頭XDD

因為這一點,我爸實在對我的婚紗照愛不起來╮(╯∀╰)╭

 

像這兩張,就是非常經典,不受我爸喜歡的照片XDD

我個人也覺得實在切得有點多哈哈哈

不過這是他的風格跟習慣,如果希望不要切頭切這麼兇,應該跟他提醒一下就可以了~

 

以上是關於在微光1980的婚紗照成果分享和心得。

我非常誠實地把我的感想打完了,如果有喜歡他們,就去他們工作室坐坐吧~

 

 

延伸閱讀:

1. [喜喜]我的傳統漢式婚禮

2. [喜喜]明明很忙還是要自選的婚禮歌單分享

3. [喜喜]為自己留下美好的紀念─婚禮日報

 

arrow
arrow

    happy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