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繁雜瑣碎的事情結束了,該來思考對於新人來說才是最重要的蜜月了!

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蜜月一定要去歐洲!畢竟在平常上班時間,實在是很難開口請這麼多天的假,趁著還年輕沒有小孩,又有超級正當理由請假的蜜月,一定要去歐洲看看。

 

哪個國家好呢?

無法抉擇症候群又發作了~~德瑞?奧捷?義大利?都好想去(^ρ^)/

掙扎了好久,還是決定去義大利

一方面是義大利我跟老公聽過的景點最多,一方面是聽說所有歐洲團裡最累的就是義大利。

哈哈,這理由超奇怪的阿,怎麼會是因為他最累而選他呢?

因為這會是我們第一次去歐洲,兩人英文都不好,怕自助旅行會大吵架,所以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我們蜜月一定要跟團。

既然跟團了,那就會有代步工具,不會像自助一樣都得靠雙腳,很適合義大利這個需要走很多路的地方,減少提著一堆行李走路的可能性。

這樣以後如果有機會自助來歐洲,就可以排除會很累的義大利,選擇相對悠閒的其他國家啦~~( • ̀ω•́ )

另一方面則是被同事說服!因為我們打算避開多雨濕冷的冬季在夏天出發,

而撇開婚假,以後要在夏天再請長假非常困難,大概只有配合年假才有機會再請這麼長的假!

義大利又是一個夏天去比冬天適合的國家,畢竟像德瑞或者奧捷,冬天去的景色也非常漂亮合適!

加上義大利行程非常多,至少要去12天以上才行,而德瑞跟奧捷則比較常見10-11天的團,在未來年假是有機會去成的,因此最後就決定去義大利了!!

 

既然決定去義大利了,就開始關注各家旅行社的行程~

跟平價團比,聽說中高價團相對來說都會吃好住好、行程上也會較為悠閒,出團人數門檻較低,且大多都會是蜜月夫妻,所以主要就開始比較各家旅行社的行程。

通過比較的過程,讓自己也能對於義大利的景點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畢竟一開始說到義大利,我大概就講得出羅馬競技場跟威尼斯吧哈哈哈)

在比較過程中,也漸漸去抓出自己重視的點,還有哪些景點對我們來說是必去的,對於選擇旅行社會很有幫助。

否則旅行社真的太多了,單獨看各家DM介紹,實在很難從中看出是否符合自己想要的。

 

我主要比較了太一、雋品、誠翔、格蘭、華友、加利利、長安、真善美跟巨匠典藏13天以上的夏季行程跟部分誠翔的冬季行程。

可樂、雄獅及巨匠的團,因為大部分天數都只有10.11天,加上有好多景點都只有下車參觀而沒有入內參觀,所以就沒列入考慮了。

 

因為打算搭配連假出國,所以主要鎖定明年的清明節跟端午節前後出團的行程。

另外比較表大概是兩禮拜前就做好了,部分行程價格已經有變動,又或者優惠已經結束,大家可以自行再與各家業務確認最新價格。

有些行程沒有寫價格是因為剛列完比較,就被我踢出考慮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再行詢問。

 

各旅行社義大利夏季行程比較: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_nWD5BT8TsbIRrbsBZRLIXwsaXLVqjoCOvvLoKniwfM

 

在比較時期時也會發現,因為同樣都是中高價團的關係,大家行程其實真的大同小異XD

本來各個景點我還特地寫出有沒有含門票,比到後面就會看到大家幾乎都會包含門票

這是跟平價團最大不同我覺得,因為我中途也是有開了幾個平價團行程來看,但發現好多行程連重要景點門票都沒有含,只有下車拍照,根本沒入內!這樣去義大利根本超可惜!

所以就乾脆不考慮平價團了。中高價團的行程就幾乎不用怕在景點上有偷工減料~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在乎的點,例如重點城市的連泊天數、哪些景點必去、五星天數、米其林餐數等,自己去比較優劣~

大家可以利用篩選功能直接挑出你們比較注重的部分喔!

像格蘭的行程就真的跟大家比較不同,只有他有去看最後的晚餐~

華友也是蠻特別的,有去搭熱氣球,去的景點也幾乎都跟大家不一樣喔~

 

像我個人,在蒐集資料過程中,就發現馬特拉跟蘑菇村的景點真的很吸引我!尤其是馬特拉,那種荒涼的、頹喪且原始的景色,真的非常特別。

因此我就將馬特拉列為必去景點!只要沒去馬特拉的都說掰掰!

雖然有些業務會說馬特拉實在太遠,會花很多時間在拉車,但我不管!我就是想去看看這個特別的地方XDD

 

另外主要的飛行方式主要有阿聯酋杜拜轉機,跟華航直飛,本來我們是想要阿聯酋的,好好奇第一名航空~~

但比較之後發現轉機等候的時間真的好長,且業務說杜拜現在已經取消轉機4小時以上送餐券的優惠,

加上明年2月後華航換新飛機,看規格覺得兩架飛機的經濟艙實在差距甚小,加上轉機的話,到義大利通常都是下午,所以會先去1-2個景點才回飯店,

但覺得剛下飛機狀況一定很差,我需要先睡一晚,把自己好好整理一番才能有精神的開始玩樂,所以最後就決定選直飛啦~~

 

當然!最後!一定會考慮價格~~

像我最後剩下誠翔跟雋品兩家旅行社在抉擇,各有優缺點,但還是價格取勝,所以最後選了雋品,哈哈哈哈

在比較過程中也會發現,冬季行程真的都比夏季行程便宜。

本來我其實也想要搭配清明連假去玩的!但是為了搭配登記請假的規定,只好選擇5月的行程XD

 

各家旅行社在三月幾乎都同時有夏季行程跟冬季行程,冬季行程就便宜很多,而且也住的比較好。

如果想要4月去的朋友不如提早一點點,選擇3月的行程,其實會划算很多~

對於義大利來說,冬季行程普遍注重在「住」,夏季行程則是注重在「玩」,所以就看大家比較注重什麼方面囉~

 

最後如果有人這麼巧也跟我去了同個團,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有個快樂的蜜月吧~

arrow
arrow

    happy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