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份禮物是一首歌。

 

求婚時,老公唱給我聽的一首歌,由他自己親自作詞作曲。

我們交往了8年,從大學走進社會,然後走進了家庭。

一路上沒什麼吵架,過得很平淡,很平凡,卻又很安心。


因為交往了很久,出社會後就十分自然的開始討論起婚姻,一切都是這麼理所當然。

雖然十分自然的論及婚嫁,不過我一直耳提面命的提醒他,不用很盛大,只有兩個人也可以,

但是一定要求婚。


求婚那天晚上,男友夥同其他朋友以約唱歌為名義約我去唱歌。

這個理由超級合理,因為朋友在之前的聚會上有說過他跟女友也愛唱歌但每次都揪不到人,下次找我們一起去唱~

所以我就乖乖被騙去了,完全沒發現不對勁。


途中男友接到像是公司打的電話跑出去外面接没回來,突然螢幕放了一首没聽過的歌,畫面也變得有點熟悉(是我們合擺愛心的手部特寫照片)

然後字幕逐漸浮現出來,"獻給妳,我最親愛的寶貝",我才意會過來在幹嘛。

 

看著MV播放,覺得這首歌曲很不熟悉,完全沒有聽過。

原來這是他親手寫的一首歌。

看著歌詞,很多日常的畫面就漸漸湧上心頭,

沒有什麼華麗的辭藻,卻深深觸動我,因為那就是平日我們生活的點滴。

 

求婚的當下,其實我完全沒哭,因為實在尷尬,很難投入情緒。

但慢慢回過神,這首歌的旋律便在我腦海中反覆播放很久,對我而言,的確是雋永。

想著他為了我,花了多少時間準備,心中就是一片暖意。

十分喜愛他所送給我的這份禮物,所以也將它分享給大家。

 

雋永    

每天清晨看你的睡臉  睫毛輕顫嘴角帶笑靨
也許是個有我的好夢  正甜

下班聊聊平凡的一天  一起晚餐一起看影片
彼此都能感覺到溫馨  蔓延

靠在我的肩上  陪著我去翱翔
飛過每個晨曦晚霞  絢爛如潑墨畫

貼著我的心房  傾聽愛戀迴響
走過每個秋冬春夏  醉人如鬱金香  芬芳

總是習慣逛街牽著手  兩人沿著一個影子走
偶爾落後半步欣賞你  回眸

想把記憶變成慢動作  仔細回味你一舉一動
閉上眼睛感受心吹起  暖風

多少年後  一切依舊  依戀  熟悉  雋永

為你擋雨遮陽  為你乘風破浪
度過每刻璀璨年華  你是我唯一的  信仰

arrow
arrow

    happy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