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討論結婚細節時,老公一開始是對闖關遊戲沒有興趣的,覺得闖關就是整新郎

但我認為迎娶闖關是整個儀式當中重要的醍醐味,加上我們的伴郎伴娘都是大學同學,全部都是認識的朋友,作闖關遊戲一定會很有趣。

所以在我跟他保證絕對不會走噁心、惡整路線後,他便同意闖關啦

 

闖關的內容一直拖到婚前一個月才開始思考!因為我們訂婚跟結婚只差一個月,在訂婚前都在煩惱訂婚的古禮流程,完全沒心準備闖關,直到訂婚後才終於閒下來準備迎娶闖關的內容。

在想我的闖關遊戲內容時,因為是希望好笑、有趣的,而不希望是在惡整新郎跟伴郎,所以主要把握了幾項原則:

(以下的原則是我個人想法哈,舉的例子也只是網路上看到留下深刻印象的遊戲,並沒有攻擊其他人的意思)

1.不噁心。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一種很紅的闖關遊戲是在尿布上加花生醬跟番茄醬讓新郎及伴郎吃掉,這種遊戲我個人完全無法接受,也不想讓老公經歷這種視覺跟心理上的不適,所以這類遊戲淘汰。

還有一類的遊戲是讓新郎跟伴郎接吻、肢體接觸之類的,因為我很清楚老公覺得跟同性做親密接觸很噁心,所以不會踩他的雷XD

2.不情色。

闖關遊戲其實還蠻容易出現略帶情色或黃色的遊戲,如果不太超過的話其實無傷大雅也略有樂趣。

只是我個人對這類遊戲接受度不高,所以淘汰~

3.不麻煩。

因為迎娶是在飯店,前一晚全家人才開車下去結婚的飯店,如果闖關遊戲的道具太多,需要準備的東西太繁雜的話,實在有點困擾。(簡單說就是有點懶)

所以闖關遊戲的道具越簡單越好!能夠不用準備道具最好哈哈!

4.好笑但不狼狽。

我跟老公是大學班對,請來的伴郎伴娘都是大學好朋友,所以彼此之間都非常熟悉,這也是讓我特別期待闖關的原因。

覺得大家都認識,在闖關時一定會特別好笑,所以希望是能有點互動性、好笑的。

但是我不希望老公當天被整得失去帥氣的一面,所以像那種衝破保鮮膜的關卡絕對不會出現~

 

因為這幾點原則,所以在想遊戲跟懲罰時總是很難抉擇,尤其是不麻煩這點好難,我真的超級懶得準備道具的XD

最後終於選定了四項遊戲+懲罰。

因為和老公一直是同居狀態,沒什麼機會背著他做手工藝,所以作闖關說明時,為了方便是使用PPT製作,然後使用A3彩印後直接貼在塑膠PP版上就完成了,

正面是關卡說明,背面是懲罰說明,覺得方便

 

做完前情提要就直接進入當天闖關畫面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遊戲囉~

伴郎團真的是人多勢眾呀,拍起來氣勢十足。

不過其實我是四對伴郎伴娘的,其中兩位是我老公的兩個弟弟,跟來助陣而已XD

 

我美麗的伴娘們,三位是大學同學,一位是我親愛的姊姊。

一人負責一關及懲罰。

 

行前宣誓關卡。

所有關卡幾乎都是抱持著絕對過不了要進懲罰的心態XDD

我老公很少用FB,所有好友加起來剛好才100出頭,在闖完所有關卡進房前要集滿100個讚真的很難

老公聽完關卡說明,立刻震驚地大喊「什麼!!!!」

一PO完FB,所有人都拿出手機開始瘋狂標註跟分享。

這關明明只是拍照打卡而已,居然也搞了快10分鐘,因為老公對FB拍照打卡真的太不熟悉了哈哈哈。

而且這關當時關主們誤解了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闖關結束後準備進房時查看是否有100個讚,不到就直接進懲罰。

但現場卻讓新郎及伴郎們以為是一定要到達100個讚才能進房(不曉得可以用懲罰換),所以他們超緊張,瘋狂分享叫所有認識的人按讚。

老公的兩個弟弟更是從闖關開始到進房前,都在拿著手機分享。(我後來看婚攝照片,每次拍到兩個弟弟,永遠都是在專注用手機分享中XDD)

 

打完卡,就進入第一關。這關沒想到他們居然差一點點過,撐了7.8秒XD

我老公後來說,當時到底是誰亂出餿主意說要用背的,背的肯定過不了阿XD

他們後來是大家互拉住手呈放射狀往後倒才差點過關。

被他們蹂躪到破掉的A4紙

因為沒有過關,所以理所當然進懲罰囉~

因為伴郎+新郎共5個人,所以我挑的圖片都是選5人的圖。

第一張圖就是個簡單的開胃菜~

第二張圖走性感路線。還特地準備了5個米奇髮箍,讓他們可愛一把

米奇頭箍後來也成了布置區的道具讓賓客拍照,一舉兩得XD

老公事後跟我說,這個動作很難,因為大家都穿西裝,加上筋不夠軟,很難做XD

 

最後一個走搞笑路線。

我根本覺得只有一個人有做到位,不過因為現場關主們根本笑瘋了,所以就讓他們過關了哈哈。

 

第二關,考驗新郎記憶力。

我放了10張照片,為了讓大家有參與感,也盡量挑選有伴郎或伴娘一起出遊的照片,讓他們可以提供意見。

輸出時方格內是直接寫好正確順序,然後在方格上再貼一條空白紙擋住答案。

伴娘們忍不住也湊上來一起猜答案。

最後撕開紙條確認答案,果然是無法全部答對XDD

這遊戲真的超難,只要一張照片順序錯就完了~

沒看正確答案我自己也無法答對哈哈

既然錯了那就進入第二關懲罰啦~

這個懲罰真的是又好笑又痛苦

好笑當然是旁觀的人囉,接受懲罰的人超痛苦的XD

這關為了確認是不是可行,我還提前在家中請未來的姊夫試過,在家裡試的時候,我們就笑瘋了。

因為很多氣泡,又要伏地挺身用吸管喝,很脹,會瘋狂打嗝XDD

現場打嗝聲不斷,大家理所當然就笑瘋了。

看我的伴娘們笑得多開心。

 

一開始請姊夫試作的時候是使用正常6-8mm的吸管,但姊夫說這樣太簡單,建議我改成礦泉水杯那種3-4mm的細吸管。

後來我老公說,細吸管真的太痛苦了,吸起來都只有氣泡,加上當天所有人都是吃過早餐,所以真的很脹很痛苦。

還有一位伴郎真的太脹,喝到有點吐出來XDDD

 

但我問老公,那以後別人如果要做這關,會建議使用哪種吸管?

他堅定地說,礦泉水杯吸管

(一副就是那種滋味不能只有我嘗到的心態XDD)

 

再來是第三關~

這關是很常見的一關,純粹賭新郎30秒內無法寫完而已XDD

老公很聰明地叫伴郎負責想理由,他就只負責寫,這樣才能拚速度。

一開始真的下筆飛快,但寫到第7個的時候,突然所有伴郎集體卡住(真的是所有人瞬間安靜XDDD),最後幾秒就浪費掉了~

不然本來差點過了哈哈。

 

第三關的懲罰是在板上搜尋建議時,看到版友推文推薦聽說會超好笑,所以就選擇它了~

 

現場的笑果真的很棒呢!旁邊的人都笑翻了XD

連他們5人在互相幫忙穿的過程也是笑到不行~

三關都結束了,準備進房迎娶囉~

覺得這張拍得很好呢,剛好牆壁映照出老公的樣子

準備進房了,開始來確認FB的讚數有多少吧~

我印象中當時大概有接近80個讚,所以我姊有問老公要等超過100個讚在進房還是要直接進懲罰。

我當時在直播聽到的時候很想出聲反駁,還等到100個讚咧,那等待過程要幹嘛,也太尷尬了吧!

所以大家一定要跟關主交代清楚啊哈哈哈。

還好我老公直接就說進懲罰~不然如果真的要等,我實在無法想像在還沒100個讚之前的空檔到底會是多麼尷尬XDD

當初這關懲罰猶豫了一段時間,因為我媽一直說我好狠心!!

說那塊腳底按摩墊很痛,居然還要他跳繩~~~

但因為我實際上自己試跳過,覺得跳個2.3下後就會習慣沒有那麼痛,加上總共有5個人,平均一個人只要跳4下,

覺得我很仁慈,所以還是選擇它了XDD

 

題外話,其實我本來有想到另一個懲罰,我光是想到就覺得超好笑!!順便推薦給大家~

「請新郎加伴郎脫下襪子,讓伴娘拿水彩筆在腳底搔癢,同時將氣球吹爆。」

光想到我就要笑死了XDD

但因為所有人當中,4個伴郎都怕癢,偏偏就我老公不怕癢,所以如果用這關的話是整到伴郎,新郎超級不怕哈哈。

如果大家的老公跟伴郎團會怕癢的話,這關會超級好笑喔~~給大家參考。

 

當下懲罰公布之後,我老公居然超級有guts的說他自己跳完就好。

而且跳的超高的!!我都傻眼了XD

其他人也是看得驚叫連連,在旁邊加油助陣。

我後來問他說,他跳得這麼快又高,所以其實不痛嗎(困惑臉)

他說,超痛

但是想節省時間所以就自己硬跳

 

最後就進房對我念完愛妻宣言,整個闖關遊戲就完美結束了。

我的愛妻宣言內容是用網路上很常被引用的版本,然後在加上幾句屬於我們兩個相處上的要求而已。

因為覺得這個版本非常實際也不浮誇,所以直接選擇用他。

而且明明只是使用改編幾句而已的公版宣言,老公念給我聽時我居然聽到哭

所有人知道我哭了都覺得哭屁!!明明是我自己寫好給老公念的,有什麼好哭的,連我老公當下看到我哭也是有點嚇到,哈哈哈。

 

一路看著闖關直播,然後看著老公打開房門走進來,那瞬間我真的才有「我們真的要結婚了」的感動

加上老公念宣言時一直看著我,覺得也念得太深情了吧

百感交集下就哭了XDDD

 

以上就是我歡笑聲不斷又豐富的闖關過程囉~

我事後問老公,他覺得闖關怎麼樣,他說蠻有趣的,有讓他對闖關稍微改觀XDD

 

希望對大家思考闖關遊戲有幫助~

如果大家有需要我的闖關PPT的話~可以留悄悄話給我,我會在把檔案連結給你們參考,不會寄信喔,所以請記得留悄悄話~^^

 

 

延伸閱讀:

1. [喜喜]我的傳統漢式婚禮

2. [喜喜]大受好評的自助婚紗照by微光1980

3. [喜喜]明明很忙還是要自選的婚禮歌單分享

4. [喜喜]為自己留下美好的紀念─婚禮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闖關 迎娶
    全站熱搜

    happy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