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備婚禮到了後半段,明明事情都還沒忙完,卻又赫然想起了婚禮音樂這件事情 Σ(lliд゚ノ)ノ

對於婚禮音樂,我本來覺得是一件超不重要的事情 (゚3゚)~♪

但隨著時間越來越近,新人自己開始在意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多,

明明知道婚禮音樂應該沒啥人care,還是硬要在百忙之中抽時間出來選歌XDD

 

在選婚禮音樂時,主要有三個考慮因素:

第一要好聽,

第二歌詞含意不能是壞的,

第三盡量不要是太常聽到的歌。不過這標準是以我而言啦,我很少聽到就可以哈哈哈,

選擇外文歌曲時,真的很容易遇到歌好聽,但詞悲傷的問題。

我已經每首歌都翻過歌詞看過(不過沒有看很仔細啦哈哈哈),

如果大家還是有發現含意其實是不好的可以告訴我,我會再修改文章。

會發生這種問題一定是我眼殘 (つд⊂)

 

婚禮歌曲一般又有分成迎賓、用餐敬酒跟送客三種,但我認為婚禮上只要有音樂,風格不要太over,其實都可以耶 (ㆆᴗㆆ)

不過我們還是拆成兩種,

迎賓跟送客的氛圍比較相近,都是適合走比較活潑開朗,可以帶一點搖滾、熱鬧的感覺,

用餐跟敬酒時比較適合放抒情、柔和一點的音樂。

 

另外,youtube的播放清單功能真的很方便,大家可以聽到喜歡的歌就把他加入自己的歌單,然後使用下載軟體,就可以一次把歌單的歌下載下來,非常方便。

前提,因為我跟老公都蠻喜歡聽韓國歌的,所以韓國歌比重有點高喔 (๑•́ ₃ •̀๑)

我們用餐敬酒和迎賓送客分別選了17首歌,其實一般來說不用這麼多,但我們希望讓賓客不會同一首歌聽到這麼多次,所以選得多一點。

以下就分別介紹我們的歌單(直接點歌名可以連接到youtube影音)。

其中我個人私心喜歡,大力推薦給大家的有特別標註喔~

 

用餐敬酒:其中有6首歌跟迎賓歌曲是重複的(因為私心喜歡♥),那6首就放在迎賓歌單再介紹囉~

 

1.  F.T Island - 告白  (韓文) ★★★★

這首歌是看我們結婚了國際版,李弘基唱給藤井美菜聽時才知道的一首歌。

超浪漫的我的天啊XD,弘基求婚版影片在這↓

 

很浪漫,情感也非常豐富。李弘基唱歌都會有沙啞哭腔的感覺,唱這首歌超感人的啦 ・゜・(PД`q。)・゜・

2.《太陽的後裔韓劇原聲帶》尹美萊- ALWAYS (韓文)

太陽的後裔主題曲~好好聽喔!雖然這部劇我沒有很愛,但他的原聲帶每一首都超好聽!!

不過這首歌硬要說可能含意不是這麼好,大家請斟酌使用。

3. He Is We - All About Us 

節奏比較輕快,但整體氛圍很柔和,放在用餐也不會顯吵的歌。

4. Christina Perri - A Thousand Years 

應該是一首完全不需要介紹的歌吧,因為暮光之城超紅的歌XDDD

我們男女儐相跟父母進場就是用這首歌的純音樂版,很適合~

5. Colbie Caillat - You Got Me

6. Colbie Caillat - Falling For You

Colbie Caillat的歌都好適合在婚禮上播放,輕鬆活潑的曲調配合她輕輕柔柔的嗓音,真的都很適合婚禮耶。

7. 方大同-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一首經典老歌,喜歡方大同翻唱的版本。

8. Richard Marx and Donna Lewis - At The Beginning   ★★★★

迪士尼電影「真假公主」的主題曲。

我很少聽到人家在婚禮上放這首歌,但是這首歌很好聽耶~~~

述說陌生的兩個人因為一段旅程相知相戀互相扶持,很適合婚禮放。

9. McKnight - Marry your Daughter  ★★★★

很適合一進進場,爸爸牽著女兒進場交手給新郎時播放。

跟岳父承諾將會好好照顧他女兒,因為她是多麼的美好。

意境很棒呀~

10. Westlife - I Lay My Love on You

11. Westlife - Beautiful in White  ★★★★★

西城男孩的歌也是很適合在婚禮播放。

這首Beautiful in White根本是經典中的經典!!!!!!!!!!

就算再芭辣我也要放!!!!!!!

我從很早之前就決定這首歌要當作我一進的進場歌曲,每次聽到就覺得感人想哭・゜・(PД`q。)・゜・

不過後來老公自從寫了求婚曲之後欲罷不能,所以想要自己寫一進歌曲,寫出來的確也很好聽,就隨他了(擺手)

(老公送我的求婚禮物─雋永有分享給大家喔,請點這:[喜喜] 老公送的美好禮物─雋永)

 

迎賓(送客):

1.《太陽的後裔 韓劇原聲帶》K.Will - Talk Love (韓文) ★★★★★

這首歌非常輕快又好聽,有看過太陽的後裔的孩紙們一定都知道這首歌啊啊啊

中間的口哨聲運用的超棒!!整首歌就是開心活潑,超喜歡這首。

2. EXO-CHEN 沒關係是愛情阿 OST 最佳幸運 최고의행운 (韓文) ★★★★★

我沒有看過這一部,但這首主題曲也是爆好聽!!本來只是我老公自己平常聽的歌而已,被我聽到之後,立馬加歌單!!

3. Anjell You're Beautiful Promise 原來是美男啊 約定 (韓文)

4. 原來是美男啊-依然(李弘基FTIsland) (韓文)

以上兩首是紅極一時的原來是美男原聲帶,當時也是覺得超好聽,這麼久的歌一定退流行了,大家不會放!

果斷抓回我的歌單XD

5.「你為我著迷」電視原聲帶 - 你為我著迷  (韓文)

6. XIUMIN 시우민_You Are The One (韓文)

韓國流行歌的編曲跟唱法大部分都很對我跟老公的口味,所以蠻喜歡選韓國歌的XD

7. BENI - LA LA LA LOVE SONG  ★★★★

長假主題曲,挖嗚嗚嗚嗚,也是超經典的歌唷,不過比較喜歡BENI重新翻唱的版本。

8. Colbie Caillat - I Do

這首歌算是蠻常見的,但還沒到我聽膩的程度,加上很輕快可愛,所以還是加入歌單。

9. Maroon 5 - Sugar

算是比較常見的婚禮歌,但氛圍真的很適合婚禮,加上老公蠻喜歡這首歌的,所以加入。

10. I Really Like You - Carly Rae Jepsen - MAX & Against The Current Cover

11. Cheerleader - OMI - KHS & AJ Rafael Cover ★★★★

我老公很喜歡聽知名youtuber-Kurt Hugo Schneider 的頻道

這兩首歌改編的版本都比原曲讓我們喜歡,所以我們都是播cover的版本。

尤其Cheerleader這首歌改編之後也太好聽!!

12. Be my Valentine - Tim Mcmorris

這首歌很適合拿來當影片的配樂XD 很耐聽。覺得挺不常見的,至少我很少聽到 (〃∀〃)

13. Shane Filan - Knee Deep In My Heart ★★★★★

好聽!!而且我覺得非常耐聽!也是我沒什麼在婚禮上聽到的歌。

整首歌非常輕快,歌詞很可愛又俏皮,忍不住會一直跟著哼唱~

14.  Meghan Trainor -Dear Future Husband ★★★★★

這首歌超可愛的!!看歌名就知道,寫給未來老公,然後表達了女生有點任性,就是要男生包容疼愛的感覺~

風格非常的" Meghan Trainor ",除了當婚禮歌曲放,也很適合用在二進、抽捧花等等活動的時候。

15. Rosie楊凱琳&余楓-怎麼還不愛 ★★★★

唯二兩首中文歌。這首歌在寫男女曖昧時互相猜疑、糾結,等待對方表示的過程,把曖昧的心情寫得很好耶哈哈。

好適合放在婚禮,催促那些曖昧啦、單身的朋友,現場看對眼立刻留下聯絡方式吧 σ`∀´)σ

因為這首歌算新,所以很少人放,但我很喜歡這首歌,很有新意又好聽。

16.范瑋琪 - 與愛為鄰  ★★★★★

因為看離婚律師才聽到的歌,台灣應該很少聽到。

歌詞是有點歡喜冤家的感覺,很好聽的一首歌,而且台灣點不到這首歌,絕對耳目一新XDD

 

好了,最後要來介紹壓軸歌曲,

這首歌超級超級超級好聽~榮登所有婚禮歌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17. John Legend & Lindsey Stirling- All of me ★★★★★★★★★★

這首歌聽說是2015年婚禮歌曲排行第一名耶XD

但是我好少在婚禮上聽到喔(我太孤陋寡聞嗎~ (๑•́ ₃ •̀๑)

絕!對!好!聽!而且!!!!

 

一!定!要!選跟 Lindsey Stirling合作的這個版本。

天啊,配上Lindsey Stirling的小提琴,美哭!!

 

以上是我的婚禮歌單~給大家參考 (๑¯∀¯๑)

 

 

延伸閱讀:

1. [喜喜]我的傳統漢式婚禮

2. [喜喜]大受好評的自助婚紗照by微光1980

3. [喜喜]為自己留下美好的紀念─婚禮日報

 

arrow
arrow

    happy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