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上到底要不要有活動,真的是一件很難抉擇的事情。

有些人覺得婚宴安靜吃飯就好,有些人又覺得沒有活動無聊。

 

在一番抉擇之後,我還是決定要玩個小遊戲,願意參加的人參加,不願意的人還是可以安靜地享用他的美食。

小遊戲不免俗的就是有獎徵答,但不想要只是舉手搶答,這樣公平性不夠又不夠有趣。

本來打算配合kahoot的即時反饋系統來玩,但實際試做之後發現步驟實在太繁瑣,

覺得光是前置作業就會讓一堆人打退堂鼓XDD

所以最後決定使用手機call in

一方面是使用手機call in沒有作弊嫌疑,誰先打進來誰就贏,自己打通了還會有種中獎的喜悅XDD

加上現場不是只有年輕人,純粹用手機撥打電話搶答,就連長輩們也可以輕鬆上手!

遊戲過程當中,建議大家讓主持人拿簡報筆控制簡報,這樣才能準確掌握公布電話號碼的時機。

我的訂婚場,簡報是由音控控制,所以跟主持人之間默契不夠,主持人還在請大家準備時,音控就把電話秀出來了,時機掌控不好。

但我的結婚場從頭到尾都是主持人控制簡報,所以時機非常剛好。

 

設計題目時,一定要設定簡單好回答的題目。

活動是為了活絡氣氛,不是為了考倒大家,不夠簡單的話,打電話的人就少,容易造成冷場。

所以建議大家要設定簡單,大家容易找的答案。

因為我們有做愛情影片跟婚禮日報,所以這個題目現場都非常好找答案~

 

除了新人相關的問題以外,也可以出跟新人爸媽有關的題目。

畢竟現場的賓客其實有八成以上都是爸媽的朋友,所以出有關爸媽的題目,可以讓長輩的賓客也有參與感喔~

我們訂婚跟結婚場分別有出過這樣的問題:

1訂婚場:.新娘媽媽今天穿什麼顏色的禮服?  

2.結婚場:新郎媽媽今天打扮得如何?A.美 B.很美 C.非常美

 

有關媽媽的題目,手機就設定成媽媽的,現場也可以CUE媽媽接聽,公布正確答案,也會很有意思。

 

主持人直接請我媽接聽,更加提示了大家我媽穿的禮服顏色XD

當賓客說出今天非常美時,婆婆笑得既靦腆又開心。

 

3.訂婚場:新娘的爸爸叫什麼大名?

4.結婚場:新郎爸爸縱橫XX球場的運動是?A.攀岩 B.游泳 C.網球

 

會把我爸的名字拿出來當題目是因為我爸的名字非常吉利,是一種祝大家發財的概念,非常喜氣。

加上訂婚場幾乎是我爸的場子,所以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我爸名字XD。

 

結婚場,公公的網球聽老公說在他們當地很強,所以公公的朋友肯定知道答案!

加上都說是球場了,當然一定是球類運動囉

賓客答對之後,我爸又再以他名字的梗,祝現場賓客大發財,將氣氛炒得非常熱絡呢!

所以很推薦出有關爸媽的題目喔!想不到的話純粹請賓客稱讚爸媽就會非常適合了!

 

而打通電話的賓客們通常都會超興奮XD

答對還跟旁邊朋友擊掌,到底是有多興奮XD

 

結束之後,會發現所有手機都有超多未接來電的!大家都比我想像中的熱絡呢~

可見遊戲的簡易上手程度是會影響賓客參與的慾望。

 

我本來怕現場沒有人要打電話,還先找暗樁要求他們一定要打電話,結果暗樁說電話超難打通的

不過有會積極參與活動的賓客,就會有不參加的賓客啦~

為了以防萬一,大家還是可以跟朋友預告一下會有遊戲,要他們積極參與。

我訂婚場時真的超怕沒人打,所以都有跟探房的朋友預告,

結婚時沒有,結果我的朋友們居然都沒參加!!還好其他賓客都還是很積極地玩XD

最後當然就是要跟所有得獎者合照囉~

我們給大家的禮物是自製的帆布袋,然後裡面放入我跟老公家鄉的名產

用屬於新人的自製帆布袋承載新人給予的謝意,

讓訂婚場的賓客可以吃看看來自新郎家鄉的東西,結婚場的賓客也可以吃到新娘家鄉的特產。

覺得蠻有意思的:)

 

然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開始遊戲之前,一定要確認所有手機「自動接聽功能」有關掉

我們訂婚場時不知道,現場有兩支手機沒有關掉自動接聽功能,結果A打進來還沒接到,就被B蓋過,又被C蓋過等等,

沒有接到真正第一個人的電話。

所以一定要記得把這個功能關掉喔~

 

不過這個遊戲有偷吃步的方法XDD

我結婚場辦完一個月,去參加一個大學同學的婚禮(我婚禮他恰好有事沒來),結果他們婚禮上也有玩這遊戲,

我是直接打開通訊錄找出那同學的電話,直接等是他電話的那一題,果然被我搶到XDD

然後我也完全呈現出那種中獎的興奮心情哈哈哈!

上台領獎時同學一臉驚奇地說我怎麼速度這麼快,他嚇到!

我就一臉跩樣的告訴他,這遊戲老娘婚禮就玩過了啦哈哈哈

 

 

延伸閱讀:

1. [喜喜]我的傳統漢式婚禮

2. [喜喜]大受好評的自助婚紗照by微光1980

3. [喜喜]明明很忙還是要自選的婚禮歌單分享

4. [喜喜]為自己留下美好的紀念─婚禮日報

5. [喜喜]新娘看直播快笑死的迎娶闖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